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

逐浪的旅人

 4/24早上,來到位於濟南路附近的臺灣文學基地創作坊,參加「2021臺灣文學數位遊戲腳本徵選」台北場的說明會。

我站在角落,聽得津津有味,只是主持人一句「同學們好!」,我環顧四周,清一色是年輕人,忽然尷尬起來----畢竟我是一位中年大叔。

 

不管了,硬著頭皮參賽了,比賽結果昨天揭曉了,又是個奇特的文字創作經驗。我選了一位我不熟悉的台灣文學家,洪炎秋,和他一件老舊的背心為發想,完成了「逐浪的旅人----西裝與背心的對話」:

看似光鮮亮麗的「西裝」,不過是時代中不得已的妥協與偽裝;「西裝」底下的「背心」,即使破舊也不忍丟棄,因為「背心」代表的是知識份子的良知與不願妥協的正氣。

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能夠認識這位文學前輩,在時代動盪的洪流中堅持自我、逐浪前行。

 

發現得獎名單中大多是組隊參加,應該是文字發想與遊戲情節的分工合作。中年大叔果然是必須忍受寂寞,一面說道理,還要一面想遊戲,真是忙碌。多虧老婆在疫情三級警戒的前一天開車載我到圖書館,取出預約的冷門參考書籍,我才能如期寫完。




#中年大叔#2021臺灣文學數位遊戲腳本徵選#廖大魚

https://www.nmtl.gov.tw/information_118_130634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