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

夜風、油桐、螢火蟲


前幾天趁著傍晚天色未暗,一家人就到附近的綠水公園等待,等著看螢火蟲,果然,好多!


都市人嚮往自然的情趣,螢火蟲好似成為夢幻中場景,可遇而不可求。

記得結婚不久時,新聞報導說台北市象山附近有螢火蟲,和太太為了看螢火蟲,衝去了象山公園,發現螢火蟲只有兩三隻,倒是人群一大堆。

十多年前搬到了花園新城,這裏也是傳說中的螢火蟲勝地,淨水場附近的螢橋與四分子步道在四、五月間都有許多賞螢的民眾,甚至會有荒野的志工來導覽,我們還曾帶著山下的朋友一起去觀賞。沒想到搬了新家之後,才發現這裡什麼都有,螢火蟲數量與以前所看到的一比,真是小巫見大巫,最重要的,很方便觀賞。

大概因為我們是新住戶,所以去年我們完全不知道社區裡有什麼,今年特別留意,沒想到不只看到了螢火蟲,油桐花也開了。

昨晚帶著手機與簡易腳架,胡亂拍了一些照片,月光夜風中,探索我的新世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