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那扇門後面----關於《馬雅任務》的宣傳短片

那扇門後面的經驗機器,才是我的真實世界,我的人生在那裡面。

最近幫秀威新書《馬雅任務》做了宣傳短片,做短片和寫小說都需要「布局」,只是小說以文字情節取勝,而短片用影像視覺作為媒介。
但其中最大的不同是,小說比較難在極短的時間內產出(也不是不可能,參加過小說獎的人就很清楚個中滋味),而宣傳短片只是擔任化妝師的角色,一定必須在要求的時間內完成,不應該錯過了宣傳時期。

短片的設計意念主要來自新書宣傳文案,1.門所通往的世界,2.幸福的美夢。

首先我用了一道紅色的閃爍通道作為"門"的科幻意念,代表所通往的經驗人生,接著,以不同的人物背影,配合音樂高潮,代表人人追求"幸福的美夢",再適時搭上作者介紹與文案,簡單講,就是"在設計概念下,執行製作細節",我果然是會講話的設計師,難怪業主邀請的設計作品演講,公司都派我上台!

如果您仔細一點,應該會發現人物背影中,有一個短髮美女特別有感覺,她是我找了好些圖片分解後重新合成,絕對不是"follow me"的美女(follow me的美女沒有短髮的,都是長髮),配上來自南台灣的流星雨,還不錯,我是一個很容易自high的人。

以下連結就是完成的短片,請欣賞,別忘了支持帥哥林斯諺的新書---《馬雅任務》。

其實,並沒有人要求我做,只是我覺得,在這個不景氣的出版年代,如果有個不認識的人,願意擔任天使的角色,伸手相助,衷心祝福別人的作品大賣,這種溫暖的滋味,我一定也很想得到。

將心比心,只是我先伸手而已,預祝《馬雅任務》暢銷大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