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空橋上的世界

星期六,走了一趟高中校園的校慶園遊會,站在教室大樓前的走廊,拍下了這張照片。






校慶當天,各班園遊會的攤位設在教室裡,學生們拆下走廊上的門窗,擺出攤位,熱情的招攬生意;而校園裡的空橋,連接教室大樓間,各個社團進行表演,全校師生們靠在教室走廊的欄杆前,欣賞社團的節目表演。熱音社的表演是第一個,爵士鼓、電吉他、鍵盤、手提音響......道具可多了,只是歌聲慘不忍睹,害我一臉驚嚇。
忍受了熱音社幾首快歌「轟炸」之後,我離開了藍色空橋,轉到校園另一頭的紅色空橋,這裡可以遠眺斜坡中的校園,蘊藏無數的活動空間,學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。

我很喜歡這裡,喜歡「空橋」的感覺,象徵我們都身處一個未知的眺望,橋上的所有人們的相處,不管是偶遇還是刻意,都是現實的人生。

「空橋」的意象其實是小說《宅星》系列的第三集《宅星young》的重要場景,小說中兩座空橋分別出現在高中校園與電玩大樓,而我,決定重新修改《宅星young》,並不是寫不好,而是,我好像有些話沒說完,有些感覺表達的不夠清楚,就像空橋上的表演,爵士鼓、電吉他、鍵盤、手提音響......道具雖然多,歌聲旋律卻是不夠清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