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花園裡的鹿角蕨

我有一個小花園,裡面種滿我搬來山上種的植物,其中,我蠻喜歡鹿角蕨。
鹿角蕨,長著像鹿角一樣的葉片。我一開始是將它種在蛇木板上,之後又找了一個乾枯的筆筒樹幹(蛇木的原身),將鹿角蕨種在上面;隨著搬到山上的時間越來越久,我三不五時就移植一株小棵的鹿角蕨,不知不覺中,我有了一片的鹿角蕨
我蠻喜歡蕨類,一來蕨類比較特別(聽說不好種),二來蕨類很有生氣,看了感覺很有精神,我的花園其實種了許多蕨類,大大小小翠綠盎然。
 
看著鹿角蕨挺著鹿角的不同姿勢,心情很愉快,就像嘗試著適應不同的際遇時,依然保有個人獨特的風格,不隨便低頭。


 



 
 


鹿角蕨的英文名字為Staghorn ferns,以其葉片形狀如麋鹿之角而得名,分類學上屬於水龍骨科(Polypodiaceae)之鹿角蕨屬(Platycerium),已知全世界共有18種(species),主要原生於赤道至南北回歸線之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