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在《塔克拉瑪干》的邊緣

去了新疆自助旅行,一行三個家庭,大人、少年一共八人,在新疆待了半個月。

到了南疆喀什之後,john’s café的胡老闆幫我們安排了一個難忘的旅程,去了沙漠露營。

一路上非常興奮,到了岳普湖附近,車子彎進一條白楊樹大道,司機開始問路,原來司機也沒來過,心中開始擔心,四周一片綠油油的高樹,何來沙漠?心中忐忑不安,小路盡頭的路標寫著42團3連保護區,沒路了,難道受騙了!我和太太往前走去,一探究竟,沒想到在高大的灌木叢之後,真的有著一片沙漠,趕緊下了所有行李,興奮的搭好帳篷。我們到達時大約是北京時間(與台灣時間相同)晚上八點半,天空還亮著,要到晚上十點天色才會暗去,沿著黃沙望去,夕陽照射著起伏的沙丘,十分美麗,我按下了快門。

john’s café的胡老闆專門接待國外旅客,加上我們之中有人是他的老客人,他為我們準備的沙漠之旅是我們新疆行程中最體貼完備的一站,帳篷、睡袋、營火、刀叉杯盤、吐司、果醬、蜂蜜、冰啤酒、冰可樂、冰汽水、飲水、烤肉、雞蛋、棉花糖、泡麵、熟食(大盤雞、米飯、炒菜幾樣……),讓我們打開食物時頻頻歡呼。

升起營火,仰天看著無垠的星空,飲著冰啤酒,十分暢快。事後核對了一下地圖,我們是在《塔克拉瑪干沙漠》的邊緣,塔克拉瑪干沙漠是全世界第二大沙漠,最近電視上的相機廣告,男主角就是在這裡追逐著光的足跡,沒想到我們輕易的帶著豐富的裝備,在《塔克拉瑪干》的邊緣度過了難忘的一夜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