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那一天,忘了帶票-----《終擊幻響101》之三

317日,終於到了《終擊幻響101─給地球最後的華麗樂章》首演的周末。

一大早,老婆起來做豐盛的早餐,打翻了牛奶,忙著擦餐廳的地板。
吃完早餐,我割傷了手指,俐落的切口冒出大量的鮮血,忙著止血。
eason打電話來,請我多帶20本的演出紀念小說來,裹著傷口的手,忙著替每本小說蓋上紀念章。
出門前提著大包小包,一路開車到了市政府,小荳的手機響了,她班上的同學都到了,我們特別準備了VIP的票,才發現,我們忘了帶票-----10VIP票。

我安慰著老婆,要她留在演出現場,我立即開車回家取票,一路上,心情十分不平靜,信義路上的每個紅燈似乎都張大著眼睛看我,慢慢著倒數著秒數。下了高速公路,車子駛過新店市區,往烏來的路上,出遊的車輛絡繹不絕,我閃著警示燈,一路在山路上連續超車,一輛接著一輛,腦中一片空白,我快來不及了。

手機響著,我到底接不接?老婆電話上說,演出會晚一些些,要我慢慢來,只是,我真的來不及了,車子停在紅燈前,我想著,那群我們邀來的孩子們,要他們失望回家嗎?而我,卻沒辦法參加自己作品的改編首演,我真的盡力了,我真的不甘心!

車子停在下一個紅燈前,我打電話告訴老婆,我好累,真的想靠邊停車,就算了吧!老婆說,別這樣,還是來吧!綠燈亮起,我鼓起精神繼續開車,手機又響了,老婆告訴我,主辦單位在開演前,可能清點手上最後沒使用的貴賓卷,一共8張,所有的孩子都憑票進場了,她會等我!

我心情平靜了許多,下了高速公路,停好車,我沒有奔跑,只是快步的向市政府走去,親子劇場傳來悅耳的音樂,老婆緊握著我的手,憑票入場,我們看著銀幕上現場演出畫面,似乎是大雨中的城市,一位位演員撐著黑傘漫步。

當音樂段落結束,帶位員領著我們進場,我才發現,座位幾乎坐滿,微暗的劇場中,半透明的布幕在清脆悅耳的打擊樂聲中降下,樂手化身成國中學生,指揮變成了老師,一段激昂的音樂響起,閃亮的光球投影在幕前演員的身上,一場關乎地球存亡的大戰開始……..

真是一場好表演,音樂從古典婉約的蕭邦一直到現代抒情的久石讓,曲目格局寬廣卻又平易近人,動聽而扣人心弦,出人意料的舞台表演不斷,炫麗的投影、特技風箏、螢光扯鈴…….,還好,我沒有放棄。

還好,我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