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飛吧,大黃蜂!﹝三﹞

(2010/10/13)
我們本來是這麼想的,孩子已經國中了,就讓她與其他孩子一同去台中演出,免得我開車一路舟車勞頓,沒想到,演出的前一天,教室免費提供一輛20人的小巴士,歡迎家長一同搭車前往台中,於是一群孩子、家長、老師在星期天早上搭上巴士,一路往台中潭子而去。
中途我們在休息站休息,我們這一群穿著黑色T恤的孩子,在人群中顯得很突出,尤其一群大男生站在籃球機前爭先投籃球,畫面蠻有趣的。小荳和另一對姊弟駐足在抓娃娃機前,唉!其實,我一直有個願望,要在家裡擺一台抓娃娃機,除了讓自己抓個夠,還可以造福街坊鄰居的所有小孩,繼續期待吧!老師趕著愛玩的孩子們上車,突然車內響起一陣奇怪的電動刮鬍刀聲響,原來是手機的來電鈴聲,「我要刮鬍子了!」頑皮的孩子起鬨著,打打鬧鬧中,我們到了台中。
到了台中潭子,嚇了一大跳,一間四層樓高的私人住宅,竟然就是今天表演的場所---潭陽藝文廣場,打量一下,除了不小的廣場之外,一樓是櫃檯兼咖啡廳、圖書室、韻律教室,二三樓是安親班教室(僅稍微瞄一眼),四樓是音樂表演廳,真是頗具規模,稍作休息之後,直接上四樓排演。
我們問過小荳, 連 老師兇不兇?會不會罵人?小荳都說不會,她不算說謊,但是我也不同意, 連 老師是很有威嚴,排演時,8個孩子上了擺滿各式打擊樂器的舞台後,舞台就是屬於他們的,其他閒雜人等, 包括 老師,一律不准上台干預,缺譜架,自己找、琴鎚一定要先準備好(他們視不同的曲目用不同的琴鎚), 連 老師ㄧ聽就知道你是否用對琴鎚,一但用錯琴鎚,你就必須在眾目睽睽之下,到那桶裝滿各式琴鎚的桶袋,找出對的為止。我個人是覺得那一大桶裝滿各式琴鎚的黑色桶袋,很適合抽籤,不知哪支琴鎚才是上上籤?
7首曲子,僅做重點式的排練與現場調整,接著主人請大家到鄰近的餃子館吃飯,真是美味,寒喧之中,越是敬佩主人的氣度,在台灣,有錢人比比皆是,但是有錢的文化人,卻不是隨處可見。開幕時,我們的孩子和其他家長都躲到室內吹冷氣,我,一個來自台北的陌生人,和一群中台灣的年輕父母,在旗幟飄揚的廣場裡,麥克風的放送中,聽著主人述說他的音樂教育夢想。
「音樂是環保的,所以不管你之前來自哪個音樂教室,不用換書包,用完的音樂課本,可以回收再使用,學音樂不一定要昂貴,所以我們要降價……。」原來主人這間音樂教室原來是和令另一間打擊音樂系統合作(就是我們離開那間),因理念不和而結束合作,主人找了 連 老師,繼續他的音樂教育夢想。
看著男女主人穿梭在會場之間,事必躬親的照顧每個細節,連十足八股的授旗儀式,女主人到旗子舉起的前一刻,都還想把旗子再綁好,這種態度,我覺得很感動,這大概就是所謂的「中南部熱情」吧!
民意代表上台致詞,嗯,我該閃了!進屋內喝一杯星巴克咖啡,用眼睛吃了一桌滿滿的點心,上樓佔個好位置,準備聆聽精采的打擊表演。
首先上場的是主人音樂教室的兒童打擊樂團,非常可愛,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上場,欣喜的父母、爺爺、奶奶都在台下加油,我也經歷過這種階段,只是,隨著小荳的長大,很久沒見到這種「叮叮咚咚」的場景。
壓軸的表演,是我們這群來自台北的孩子,連續七首的演出,對孩子是很高的挑戰,也是難忘的經驗與磨練,對在地的觀眾更是無比的鼓勵。安可聲中,孩子有點不知所措,靦腆的表情盡在臉上。
準備回家了,主人不但為我們準備了西點餐盒和伴手禮,還送了每個孩子一份樂高小禮物,小巴士充滿驚喜的聲音, 連 老師因為主人的邀請,來下來用餐,他上車對孩子們說:
「今天的演出很棒,我以你們為傲!」
車內響起一陣電動刮鬍刀的聲響,「我要刮鬍子了!」頑皮的孩子起鬨著,打打鬧鬧中,我也該睡了。

「散拍鼓手 the ragtime drummer
「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
「桶子愛木箱」
「大黃蜂的飛行 Flight of the Bumblebee
連雅文兒童打擊樂團,2010/10/3,潭陽藝文廣場,台中縣潭子鄉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