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飛吧,大黃蜂!﹝二﹞

(2010/10/06)
週末,早上九點左右,小荳拿起琴鎚,一敲,快速的滑過木琴,響起一陣連續起伏的樂音,清脆的迴盪在新店的青山之間,不久,電話聲響起,是對樓的鄰 居 太太。
「是你們家在打木琴吧!….. ,我老公說,『大黃蜂的飛行』咧。」
夜晚,八點半,鄰居人手數袋垃圾,紙類、塑膠袋、廚餘……,等待垃圾車大駕光臨之際,大家互相寒喧。樓上的先生笑著對我打招呼,

「每次我聽到你家女兒打琴,都一陣酥麻,起了一身雞皮疙瘩,尤其最近的那首。」

「是『大黃蜂的飛行』。」我回答。

大黃蜂的飛行,已經連續在我們家飛了一陣子,但好像不太順利,小荳總會打錯,然後「嗯」一聲,再打、再錯、再「嗯」,不過比起之前周杰倫「不能說的秘密」中那首很難很快的鋼琴曲,小荳算是比較有恆心了,應該因為是團練的關係吧,她是硬著頭皮練習,練個幾次,就換曲子了,老婆擔心她練不好,會唸她幾句,她也不在乎。

前幾週,電視台來採訪 連 老師並錄影他們上課的情形,老婆和樂團人員在教室玻璃窗外看他們錄影,演奏「大黃蜂的飛行」,樂團人員本是笑著觀看,然後嘆了一口氣,「大黃蜂摔下來了!」,顯然,小荳的演出是有待加強,採訪結束後,老婆很有感觸的一直看著窗內的女兒,做父母的總是想的比較多……..連老師發現老婆一直在教室外面,下課後,對老婆說:

「我知道這首曲子對小荳是有點難,我想給她試看看,不錯啊,她速度已經跟上了。」

我一直有個疑問,當我們在工作時,我會做風險管控,尤其像「大黃蜂的飛行」,這種明明知道難度很高的曲子,我可能會讓兩個人同時練習主奏,然後讓表現好的上場表演,顯然, 連 老師不是這樣想,在七首表演的曲子裡,他讓樂團裡每個孩子有時是配角、有時是主角、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重要,每個人都無法被取代。

重要的表演,終於來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