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

甩著膠捲的放映師-----看電影‧真意外

春節期間答應小荳,回南投過年期間一起去看【痞子英雄首部曲:全面開戰】,一來支持國片,二來回味鄉下看電影的滋味,沒想到,滋味可難忘。

小時候的南投市,記憶中最風光時,曾經有過四到五家電影院,記得最清楚的,是位於市區裡隔著一條馬路面對面的兩家戲院,小時候我會騎著腳踏車送麵條到附近的牛肉麵攤,回家時繞到這裡看電影海報及劇照,電影劇照貼滿鏤空鐵絲網的海報欄裡,小時候的我看著五光十色的電影劇照就很滿足了,學會看電影,是高中到台中唸書翹課的事了。

現在,南投市只剩下一家電影院,首輪的喔!接下來有趣了,仔細聽好,三個廳放六部電影,成人票價150元,不清場,可換廳,隨你看到眼睛瞎掉!!!!!!
除夕當天,【痞子英雄】【陣】【不可能的任務4】【福爾摩斯2】【天生一對】……6部對尬,初一到初三主打【痞子英雄】,停映我很想看的【不可能的任務4】,我和小荳驚訝的站在破舊的電影院前,不知所措,只好記下場次,乖乖回家吃年夜飯。

初二吃完午飯,帶著小荳、姪子、老婆,一行四人散步去看電影了,老婆被我們拖來看【痞子英雄】,其他三人打算加看【陣】,到了戲院門口,立即有人圍了過來,問我們要不要和他們湊人頭買聯票,十張一千元,一人一百。當場湊到9人,我們四個人付五百元,還多分到一張期限一年內的電影票,好戲還在後頭。

我們提前入場,一點半應該上映【痞子英雄】,戲院客滿,竟然到了兩點還在播音樂,派探子,去,老婆繞到放映室,帶回來壞消息。

「電影膠捲亂了,不知什麼時候才捲好,【痞子英雄】還要等!」
「蝦米!」我領著小荳也去放映室窗外看,只見放映師穿著白襯衫吊帶褲,氣急敗壞的,拼命甩著散落一地的膠捲,真是奇蹟,在跳海帶舞嗎?旁邊一位年輕人急忙向我們道歉。

「你這樣不行,都過了半小時,觀眾都還不知道。」我對著年輕人說著:
「趕快放別的片,例如,【不可能的任務4】!」

真的咧!年輕人聽了我的建議,立即向觀眾道歉,宣布,先放【不可能的任務4】,接著放【痞子英雄】。

接著就一陣炫目的開場,【不可能的任務4】開演了,阿湯哥在哈里發塔上跳來跳去,劇情緊湊,十分精采,看得我們大呼過癮。

接著,上映【痞子英雄首部曲:全面開戰】,這下完了,兩片相比,立見高下;我不會說【痞子英雄】不好看,但比起製作精良的【不可能的任務4】,我只能說,還有很多很多進步的空間,不過,我支持國片。

人生總有意外,我想起放映室裡氣急敗壞,拼命甩著膠捲的放映師,要忘記今年在南投看電影的經驗,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