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那個週末很「奧地利」

(2006/12/06 )這可不是「天下第一味」的場景,這可是種籽實小今年「奧地利文化日」的場景之ㄧ。每年的文化日,學校都會選擇一個主題,去年是埃及,當天學校出現了木乃伊,今年則是奧地利,埃及,還好,反正沒有埃及人會來說大家亂搞,今年的奧地利文化日,則是因為有家長是道地的奧地利人,所以了,在她的指導下,一切就都變得十分奧地利,當然,我們就變成了「奧客」,開玩笑的!



你所看到各位穿著專業的廚師媽媽,她們可是忙死了,那頂白色高帽子讓人折到半夜兩點,一組紅色圍裙則是家長家的窗簾,每人發條紅窗簾,自己DIY,有人忘了縫,開張前還在行政室拼命縫裙子,看!不跟你說,你還以為到了五星級餐廳,水果、沙拉、麵包、濃湯、鮮花擺得美美的,連桌布的配色都下過工夫,真是佩服。










走出大樹屋餐廳,什麼,廣場上還有花店,連乳牛都來了,這些媽媽未免太厲害了。

忽然聽到音樂聲,原來奧地利傳統舞團也來了,小劇場裡盛裝打扮的先生小姐,介紹著阿爾卑斯山下傳統的奧地利舞,真是有趣。

校園擺攤的時候到了,聽說今年的主題是「街頭藝人」,特色是所有賣的東西幾乎都是小朋友親手做的,有手繪T恤、畫畫、賣糖果的………還有音樂表演,我們家荳荳和她的好朋友一起表演直笛,她們在家長指導的直笛社團苦練了好幾個學期,一口氣表演了數首曲目,有卡門、神隱少女、結婚進行曲…..,一塊塊銅板丟了下來,小孩們更加賣力的吹,這個爸爸太誇張,連PDA都丟下來。


忽然,出現了一為自稱是「莫札特父親」的老外,原來是家長打扮的,他拿著小提琴,戴著白色假髮,配上「莫札特」式的眼神------合照一次十塊。


種籽的活動總是很有趣,而且意外的驚喜連連,在這些光鮮亮麗的外表下,代表著許多人的努力,教育體制外的天空並不是一條容易的路,一群人結伴而走,我們家意外的加入,走得也蠻高興。


更多種籽的教育理念,請至種籽實小網站 www.seedling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