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逐漸遺忘的地方

打開我的部落格,驚訝的發現右下角的畫面「逐漸遺忘的地方種籽」的圖片換了,變成了跳印度舞的女郎,是上週種籽實小的印度文化日。

這是由我設定的程式自動更新,圖片並非由我提供,而是由知名的社群圖片網站Flickr搜尋我所輸入的關鍵字---種籽實小,所尋獲的最新照片。

心裡想說的話還沒說,沒想到電腦自動提醒我!

好久沒去種籽了,上週六是印度文化日,還有很特別的畢業生表演晚會,小荳和幾位畢業生約好要回去,我們全家就一起回種籽。

一到種籽,趕上了華麗的印度歌舞秀,舉目一望,怎麼找不到認識的老師,原來所有的老師都打扮成印度人,頭上不是包著大頭巾,就是披著色彩鮮豔的布巾,我都認不出來。

時光彷彿暫停,種籽的活動還是一樣很有特色,不管是家長或是孩子,還是一樣很愛玩,中午擺攤時,印度料理大排長龍、自製啤酒味道濃郁十分好喝、種籽小書包,趕快買一個、現泡研磨咖啡,買杯嚐嚐、晚間的募款晚餐、想辦法買票………,人群排隊中,我也身在其中,品嚐著種籽的記憶。

晚間的畢業生晚會真是精采,還好我沒有錯過,現場大約有200人觀看。重頭戲由一群平均年齡大約二十三、四歲的種籽畢業生與國生老師共同演出一齣戲,全場沒有使用麥克風,咬字清楚、台風穩健,他們的精采演出博得所有人的熱烈掌聲,會令人相信,這個獨一無二的學校是值得繼續在台灣存在,它是一面明鏡,提供對教育有疑惑的人一個另類的答案。

只是,這個結論是否足夠支持它在多變的時代中,繼續一成不變的辦學下去?我想,所有愛惜它的人都關心這個問題。

走在信賢村種籽實小的圍牆旁,一部部雙B轎車、LexusLand Rover停在學校外面,種籽,其實在你不自知之時,你已經改變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