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空中殺手-------擁抱今夜星辰

有些電影不容易看懂,卻似懂非懂的記住某些片刻,對我而言,「空中殺手」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。

前陣子在趕稿子,對自己想出來的複雜故事,心中有許多牽掛與疑問,不知如何解決?只好暫時停下來,忽然,覺得想聽這首歌,空中殺手的主題曲---擁抱今夜星辰。

是在2009年看了這部「完全不想迎合觀眾」的動畫電影,看完之後,心中一直都有一股揮不去的惆悵,我以為我會很快就忘了,沒想到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,或許,我就是那個願意聽它娓娓道來的人。

我不會刻意去推薦這部動畫,因為不喜歡的人看完會大罵,喜歡的人也未必全部喜歡,不過當你寂寞孤獨之時,可以考慮。

這部片的音樂相當傑出,由日本配樂大師 川井憲次 製作,我覺得找他來配樂,要有「必死」的心理準備,因為他的配樂是可以突出到壓掉電影的影像,徐克多年前的「七劍」請他作配樂,武打場面幾乎被他的音樂搶掉,「空中殺手」的導演 押井守 是老搭檔,全片音樂與畫面相當契合,「攻殼」的氣味猶在(我還記得十幾年前在電影院看「攻殼」時的感覺)

不過,片尾曲的「擁抱今夜星辰」真是好聽,一首我完全聽不懂歌詞的日文歌曲,在電影最後一場的空戰後,停機坪的人一一離開,男主角死了嗎?我還來不及找出答案,片子結束了,只留下一首十分動聽的歌。〈結局我看了幾次才懂。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