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2009種籽畢業晚會


(2009/06/22)
接下來這段畫面,一定會令你吃驚!

這是2009/6/20晚上,位於臺北縣烏來鄉信賢村,種籽實驗親子國小(種籽實小)的期末晚會,按照往例,下學期的期末晚會以小六畢業生的畢業製作呈現為主。這段錄影,是畢業生凡渝 的畢製表演,接近ending的群舞。
讓我稍微說明一下,這齣戲是要表現一個少女的心情,故事一開始,主角獨自在紛亂桌椅中發呆,隨後接續小時候與母親逛百貨公司的橋段,接著是三位女生談論畢業製作表演(角色互換的重複表演),同學們批評主角的優點與缺點,主角現身布幕的一角與布偶對話,忽然燈光暗去,布幕打出剪影,同時投影銀幕出現心情文字,渴望「擁抱」的感覺-----剪影出現一個從後面抱緊的雙人畫面(真人剪影演出),渴望「接吻」的感覺-----剪影出現雙人接吻畫面(真人剪影演出),燈光一亮,主角現身獨舞,接著四位辣妹手持噴髮罐,噴著頭髮走出,罐子一丟,一起跳舞,燈光暗去,再亮起,紛亂桌椅中,一群少女不同姿態的凝視未來。

這是她們當晚熱舞的情形,對了,她們的團名叫「H1N1」。

雖然,我之前已經知道她們要跳舞(小荳之前練了很久),也知道每個女孩都會有點「辣」;當看完完整演出,我還是被震撼到,劇情如積木堆疊般的慢慢增厚,從日常的生活點滴中,漸漸聚焦到主角的心情,剪影中吐透對青春的期待,最後以一段她們心中最炫的舞蹈作結束,讓我感受到孩子們已經進入人生不同的階段,我相信其他家長應該也有很深的感受,老婆一直說著,小荳的中空T恤拉的太高。

與以往的畢業表演相比,我覺得這齣戲十分出色,或許,在演技上不能與前幾年幾位「天才型」的種籽畢業生相比,但就內容而言,充分傳達了這個世代應有的深度與廣度,更反映出這一屆畢業生的自我特質。

我覺得這齣戲也展現了 凡渝 的好人緣,得到眾多同學/學妹的賣力演出,上一周她們還留校排演,晚上一群女孩住到我家來,機哩瓜啦的不睡覺。我甚至覺得,大家要感謝 凡渝 選擇「表演」做畢業製作,這一群聰明的女孩才能在畢業晚會一起演出,一起跳舞,一起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