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狗日子

(2007/10/24)
這些日子與小狗相處,我開始發現一些當主人的訣竅,我和coco出來時,我常會解開皮繩,一旦coco不聽話開始亂跑時,我會走到她可以看到我的地方,只喊一聲她的名字,然後立刻走人,coco會立即追來。小荳比較性急,都是一直叫著狗狗名子,狡猾的coco知道小主人在附近,就大膽的亂跑,比較不聽使喚。小荳說,每次媽媽責備coco時,coco都會低頭認錯,所以,媽媽一說:coco,看著我,coco就會裝可憐。倒是小荳與她的對話很好笑,小荳最近在教她握手,尖銳的聲音大叫:
coco,坐好,抬頭挺胸,握手………。

我們的結論是,coco最怕老婆,最不怕小荳,她玩耍時,會緊緊抱住我和小荳的腿,我們叫這招做「抱腿功」,有一天,小荳穿短褲,coco黏在小荳的腿上,太用力,小荳的腿被抓傷,老婆有點心疼,倒是小荳說沒關係,每天還是很認真的餵coco吃飯,跟她玩耍,帶她散步。

星期六,不用上班,我從車架上取下我的白色sinic,準備好水壺、背袋,帶著coco一起去騎單車。 這是我第一次帶狗狗騎單車,我故意不帶老婆與小荳,因為我還不確定一路上coco是否會聽我的話,而且,我知道沿路上有許多凶惡的大狗,我一個人比較有把握處理突來的狀況。我取下coco的皮繩,騎車帶皮繩很危險,我躍上車,叫了一聲「coco」,coco立即狂奔跟在車後,我們往山上去。

首先,我們經過花園新城的圓環,圓環有許多流浪狗,但是,不用怕,這區域的狗狗好像有人固定餵養,性情很溫和,不過膽小的coco好像不這麼認為,當狗狗們圍過來聞她時,她就躲在圓環角落,不敢亂動。周圍的種籽家長笑著說,家犬與野狗還是不一樣,我停下車,拍手叫coco,引導她繞過圓環,不錯,她甩著大耳朵,緩緩的走出圓環,然後,像個緊張的孩子似的飛奔過來。

接著,我們遇見了另一隻米格魯,體型較大,也很漂亮,不過不見它的主人,只看到菲籍管家,菲籍管家管不了它,它戴著嘴罩,就在灌叢裡亂竄,不聽使喚。相較之下,coco乖多了。

我們繼續爬坡上山。到了山上的土雞城,我將coco抱上洗手台,讓她喝水,在兒童遊戲場玩一下,接著我們繼續上山,要經過很多兇狗的地方,那些大型狗很兇,雖然都鏈著鐵鍊,但是叫聲很大,來回咆哮,coco果然害怕,我騎車在她前頭,她緊跟在我旁邊,走的很慢,然後狂奔快逃,很好,這樣我就有把握常常帶她出來騎車。

我們在山上發現了盛開的野薑花,整片的野薑花佈滿擋土牆上,我跳了上去,coco竟然也跟著躍上一米高的擋土牆,我將剛採的野薑花繫在單車龍頭,「回家了!」就這樣我們一路下坡回家,這條路我算熟悉,以前,都是一群小孩騎單車衝在我前面,小孩重心較低,轉彎較穩,所以速度更快,我總要叮嚀他們減速,今天我帶了一隻小狗,速度反而變慢,coco畢竟是獵犬,雖然沒有我騎單車的速度快,不過也駕輕就熟,一路衝回家。

回到家,鄰居舒跑來邀,一起去爬山,我趕快吃完早餐,開著大車,一車坐滿四個大人三個小孩一隻狗,來到了二格子山,coco果然是爬山高手,一狗當先,在登山步道上來回奔跑。到了觀景亭,不妙,一群登山客在休息吃東西,coco緊盯著人家手上的蛋糕,蹲坐在面前,拼命搖尾巴,露出乖巧的眼神,直到要到蛋糕為止,coco對每個手上有食物的人都如法泡製,我抱歉的對大家說:「對不起,我們家的狗家教不好,很貪吃,請多包涵。」coco很有人緣,大家都賞她蛋糕吃。
我們爬完山,吃完飯,又讓小孩與小狗在北宜公路沿路的小遊戲場玩了一下,回到家已經下午兩點左右,鄰居再邀-----去釣魚.......,不,謝了。我在院子整理植物,小荳和coco在一旁玩耍,小荳讓coco複習完握手,接著想教coco跳高,小荳架起了桿子,coco當然不會,在曬衣桿下鑽來鑽去,老婆在一旁笑著,我拿起相機拍了一些照片。

我們討論了一下,應該要先教會coco什麼事?一致的結論是----便便,我買了一個漂亮的塑膠茶盤,放在院子裡,可是這幾天,便便始終在茶盤外,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