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真想去撞牆

「買我的!買我的!」我心中念念有詞,那小男生摸摸我的小說,拿起它後面的一本,竟然是跟我同一個出版社出版的,還包著透明膠膜,真想去撞牆!

昨天下班後,到公司附近的金石堂書店,去「巡書」,巡查新書在書局擺在哪裡?沒想到我已經出了第八本小說,還擺脫不了出書情結。

新書【幻想少女101】就擺在金石堂新書區,和一堆封面繽紛燦爛的輕小說放在一起,(唉,明明我寫的書也不完全是輕小說。)還算擺的很明顯,我東摸摸、西碰碰,心想,總不能自己買下來?上次我們公司老闆出書的時候,有一級主管買了一大堆書,週末還帶著老婆逛書店,偷偷把書搬到最明顯的地方,當時我聽了大笑,現在可笑不出來。

我拿起旁邊的書瞧瞧,這些輕小說都包上了透明膠膜,不能翻閱,只有我的最有誠意,沒有上膠膜,忽然,一位國中生走到我的小說附近,我趕快讓開,小男生拿出錢包,大大書包都沒有拉上拉鍊,專心的翻閱輕小說。

「買我的!買我的!」我心中念念有詞,那小男生摸摸我的小說,拿起它後面的一本,竟然是跟我同一個出版社出版的【失落的XX】,還包著透明膠膜,真想去撞牆!

小男生端詳著包了膠膜的小說,走到櫃檯,櫃檯小姐親切的笑著。

「我可不可以拆開來看看?」小男生問著。

「不行,拆了就要買,你可以上網試讀?」櫃檯小姐有禮貌的說。

小男生失望的走回小說區,放下包了膠膜的小說,看著其他小說。

「選我的!選我的!我的沒有包皮,屁,說錯了,包膜,可以先看看......」我心中語無倫次,小男生意志果斷的選了另一本還是包膜的輕小說,【上X籤】,立刻結帳,我當時腦門充血,真想去撞牆!

我失望的走出新書區,到了後面的書櫃,眼睛瞄到金石堂的各類書籍排行榜,當然沒有我的新書,沒想到,跟我同一個出版社出版的........還比我晚幾個星期出版的....... 【失落的XX】竟然在輕小說排行榜上,真想去撞牆!


唉,昨天連撞了三次牆,沒關係,我 hole得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