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媽媽有鱸魚有鈕釦

(2007/10/15)
上星期終於把拖了一個多月的狗屋做完了。
搬來山上後,我對許多之前沒有機會碰的東西,都開始嘗試,首先是庭園美化,接著是蓋狗屋,第一間狗屋是用竹子做的,還帶著小荳去砍竹子,蓋完後好像是窮苦人家的破房子,不久就把破狗屋扔了,第二間做了完全不同的嘗試,一看就知道是設計過的,自己還蠻得意,可是,狗屋蓋好,沒有狗住,這不是很可笑嗎?
是找尋小狗的時候了,根據我們家的決定,有幾點要求,第一,不購買小狗,只能認養;第二,不養大型犬。剛好在花園新城的網站上看到有主人因為搬家,小狗要找人家認養,就這樣,MALUCO就在主人的帶領下來到我家。
第一天晚上,MALUCO嗚嗚的叫著,擔心的小荳直說要到陽台陪它,偶而傳來鄰居狗狗的叫聲,MALUCO會好奇的趴在院子的女兒牆上向外看,然後跑回來看著我們,大概是狗屋就在客廳落地門的外面,MALUCO覺得很安全,當我們沒注意時,它竟然進了狗屋睡覺,真是一隻乖狗。
第二天,星期六,小荳因為是鄉運的選手,七點就要上交通車,我們一起與MALUCO散步去搭車,交通車裡的小朋友紛紛來與MALUCO問好,接著,我獨自帶著MALUCO回家,回家的路上,我解開了繩子,MALUCO很高興的走在我的前頭,沒想到,它認得回家的路,一路走在我前頭,用頭頂開回家的小鐵柵;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太貪吃,回家的路上竟然去偷吃貓的貓食,等我發現時,附近兩隻貓已經豎起寒毛的對它咆哮。

下午,我們開車帶MALUCO去參加烏來鄉運,為小荳及種籽選手加油,山上的運動場,在一片優美的雲霧之間,MALUCO高興極了,因為小朋友輪流來帶它散步,還有好吃的麵包,小荳說MALUCO真是貪吃。今年種籽的成績很不錯,在實力雄厚的原住民學校運動會,往年我們都得到第三名(其實就是最後一名),今年我們首度拿到第二名,許多獎項也直追第一名的烏來小學。然而第三名的福山國小十分令人敬佩,他們因為學校人員不足,最緊張的大隊接力幾乎是全校參加(聽說連一年級的小朋友都加入),雖然落後許多,卻得到全場的掌聲。

小荳也參加了大隊接力,這是她第一次被選入選手,我們全家都來加油,她跑得帥呆了,可惜我太緊張,相機沒抓穩,相片有點模糊。老婆說,前一天的足壘比賽,我們和原住民比賽,實力差對方一大截,校長說,就盡力而為,想參加的都可以參加,沒想到,我們家的小荳竟然自願參加,比賽途中還被打中臉,她竟然說沒關係,繼續比完比賽。

沒想到在這裡,一個偏遠的原住民運動會,竟然看到久違的「運動精神」,不管是來自平地家庭的種籽實小,還是原住民的烏來、福山國小,我都不禁要鼓掌稱讚。

那MALUCO呢?曲終人散之時, MALUCO發現有選手中午沒吃完的便當,一塊大排骨,馬上卯起來吃,小荳馬上拖走MALUCO……..,無意間又經過那塊沒吃完的排骨,MALUCO又咬了幾口才願意走,真是貪吃。

累了一天,回程,MALUCO已經習慣了坐車,安分的坐在七人座的行李廂,我們一群人去餐廳吃飯,將MALUCO栓在門口,好多人都來跟它玩。
回到家,鄰居的小女孩帶著換洗衣服來到我家,說要先幫MALUCO洗澡,然後順便在我家洗澡,當然,最後還是由我來洗,一群小朋友圍在淋浴玻璃外面看著狗狗洗澡。

「好乖的MALUCO!」

MALUCO的名字不好唸,我常叫成miluko,,小荳取了「媽媽有鱸魚有鈕釦」,要留下MALUCO嗎?小荳說,「要!」

我們留下了MALUCO,不久之後,改成好唸的coco,成為家中的好夥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