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
窗外

考慮了很久,決定將部落格搬來google。
之前的文章好像沒辦法從yahoo打包,只好慢慢搬,有些就不搬了,有些對我比較有意義的,就收過來吧!

之前的部落格背景之一,其實就是我家的大窗戶,大窗戶前是我們家最重要的廚房與餐廳,這裡,也是我搬上山後的寫作之處。之後的部落格大都會在這裡寫吧!



窗戶外是一片青山,一棵被我們全家稱作"鬼樹"的相思樹,披著川七和藤蔓,總在颱風天裡在窗戶的一角裝鬼嚇人,偏偏我們一家全是號稱不怕鬼的基督徒(至少我是不怕),每半年我會到樓下修剪鬼樹下盤的藤蔓,去掉它大半的頭髮,唉,即使叫"鬼樹"也不能太過分,儀容也得像話。

最近鬼樹上有了一個虎頭蜂窩,從春天的小拳頭,變成現在變成大足球,老婆很擔心,叮嚀了社區園丁好幾次,看來要跟去年一樣的被摘除。

清晨四點左右,是怪鳥準時亂叫的時候,平常我們都熟睡了,根本聽不到(真的聽不到),只有我偶而沒睡打電腦才發現,怎麼會那麼大聲呢,聲音就像飛箭射過天空。

不過最討人厭的還是樓下池塘的青蛙,入夜就大叫,一開始,我們以為這是山上習以為常的事,鄰居們可能都不覺得吵,直到鄰居受不了半夜丟石頭到池塘,我們才知道,大家都嫌青蛙吵。

春天會聽到領角鴞(貓頭鷹)的叫聲,我很喜歡,低沉的「咕咕」聲穿透山林,之前問了鄰居的自然老師,這是什麼鳥的叫聲?他竟然回答我........

這是楊過叫小龍女的聲音!因為楊過叫小龍女----姑姑!

最經典的叫聲,應該是我家的米格魯coco,她住在大露台的院子裡,膽子很小,平常都不叫,只有打雷時,就會從狗屋馬上衝出來,對著青山長吠,是那種哭天喊地的叫聲,吵死了,老婆都會去院子罵她。最近倒垃圾時,有鄰居問我,你們家的狗是不是打雷就會叫!我正想道歉,鄰居竟然說,她的叫聲好特別,好好聽喔!(真的嗎?)

我喜歡這一面窗,【幻想少女101】網站的背景,就是這面窗,只是窗外的青山變成了藍天,新家的部落格也用這面窗吧。












(註)
在【幻想少女101】的小說裡,「天空」隱含了許多意義,不論是跨年煙火中的墜落少女、大雪紛飛裡的跳樓建築師、還是雲層翻覆而出的金屬翅膀,伴隨著速度快感的奇幻情節中,似乎有著一雙清澈的眼睛,冷眼旁觀著這世界。



【幻想少女101】的網站設計,以「天空」為主題,豐富圖文變化的開場動畫結束後,在空無一人的空間凝視窗外,貼近讀者的閱讀感受,期待您去書局一拾【幻想少女101】。
【幻想少女101】的全新網站。http://fantasy101.web.fc2.com/main-1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