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畫一次也好

(2006/11/21 )
我的確對漫畫情有獨鍾,我的第一部長篇小說『焚影記』---就是描寫一位業餘漫畫編劇的故事;然而,現在回想起來,卻有一種時光擦身而過的感覺,因為-----竟然是十年前的事了,當一個人談起十年前的事時,卻彷如昨日,表示真的有點年紀了,難怪來這裡留言的朋友,都是叫我「大叔、老爹」。


『焚影記』發表於1995年的皇冠雜誌,用了當時算是很「隆重」的包裝(如下圖),帶出這個漫畫編劇的現實世界與虛擬漫畫,這部小說只能以『複雜』來形容,所有的人物都有兩個角色,可能是現實世界的強悍女設計師,卻是漫畫世界的溫柔奇女子。

今天要談的,不是這部小說的故事,而是這部小說的作者序,當時我一直念念不忘畫漫畫的早年夢想,於是,自己就下海畫『漫畫序』,過程還蠻有趣,我和出版社都蠻喜歡,之後,寫少年小說時,曾和主編說過這段往事,要不要我再來一次漫畫序,主編看了我之前的漫畫序,說了什麼?有點忘了,不過大意是:

「省省吧,你還是專心寫小說比較實在。」

下面是我第一部作品的漫畫序,業餘水準啦!畫一次也好!

『焚影記』在1996年出版,現在已經絕版,小說能絕版!表示自己真的是「大叔級」的角色囉,沒關係,歲月令人成熟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