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黑暗的眼神

(2006/12/02 )在手塚治蟲的「桐人傳奇」中,除了以小山內桐人為第一主角的主軸外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是第二主角-----占部醫生。

為什麼我在前一篇介紹中沒介紹他,因為故事太複雜,繁複的劇情架構會讓沒看過這部作品的人失去耐心,但是,他卻是手塚治蟲作品中,非常少見的黑暗角色------非正派也非反派,是壞人,內心卻還嚮往正義,深深傷害心愛的人,卻一心渴望真愛。

矛盾吧! 占部醫生在故事裡一直徘徊在「罪與罰」的痛苦深淵,關於他在故事中的作為,我就不在這裡介紹。不過,手塚的人物一直是強調明亮光明,這種黑暗的人物角色,在手塚的作品中並非沒有,但是會在畫風上刻意經營,尤其透過特寫的描繪,表現出主角內心深處的糾葛,這倒是手塚作品中少見的。

占部醫生的單頁特寫,在"桐人傳奇"中份量並不少,而且印象深刻,大都是陰冷.深沉,令人有不愉快的感覺,所以,在重看這部作品之前,我的記憶中一直以為他是故事中的大反派,重看之後,才知道他是個悲劇角色,最後以自殺收場。

下面就是占部醫生「黑暗的眼神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