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消失的地圖一

(2006/11/23)
這是一張很懷念的地圖,畫的是一間已經關門的幼稚園---森林幼兒園。
從大門進去,首先是一條大斜坡,我女兒小荳在這裡上學的時候,我每天與她一起衝下斜坡,斜坡的一邊,是她很喜愛的木工角,她在這裡做過木劍,釘過盾牌,鋸過木棍。
再往裡面,牽起了警戒紅繩,某個春天,我曾經和小荳一同走進紅繩裡的竹林,採摘清脆爽口的桂竹筍,好吃的桂竹筍及一身的紅豆冰(被蚊子叮)是我們那次的最大收穫。

向右走去,是個很深的溜滑梯,下面有著一輩子也玩不完的大沙坑,沙坑下是斷坡,遠眺著鄰居的豬舍,那是小荳口中的小豬路,是她們偶而拜訪黑豬的冒險路線。


教室外的大遊戲桌,是小朋友作美勞的地方,也是我老婆的最愛,這裡通風涼爽,最適合家長聊天吃點心談八卦(不是小孩喔),我們在這裡辦過蚊子電影院,一群大人小孩笑著欣賞卓別林的摩登時代。

再往教室而去,我記得每個星期五的下午,小孩睡完午覺起來,小孩們化妝的化妝,排隊的排隊,教室裡拉起黑幕,「森林劇場」開幕,小朋友們 和 老師一起演戲,下面的小孩總是笑成一團,我記得小荳演過一齣戲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,她演金幣,阿里巴巴總是要把她抱在身上,到處遊走,她可樂透了。

我想,是這裡給了我---一個城市上班族許多難忘的回憶,即使森幼已經關門了,每次開車經過時,我都會說,去看看吧!老婆回說,有什麼好看!其實,我老是覺得,衝下斜坡的那群小孩中,我也在那裡。

往前走,經過掛在小樹間的吊床,是個木板平台---泰山角,中間的楊梅樹上垂著長長的繩子,一個個小泰山就在這裡晃蕩,小荳最愛爬上楊梅樹,吃那紅紅的楊梅果,一付貪吃的樣子。盡頭是個泥灶---火山角,想玩火的小孩可以在大人監督下來這裡,看著火花在竹節間拍哩啪拉的跳動。

相關連結:消失的地圖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