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一間新房子

(2007/07/18)
看來大家對房子的裝修都有興趣,就看看完工後的真實樣子。
拍照時,我並沒有故意迴避或閃躲,影像的東西很容易有假象,我想呈現真實的面貌,我做的並不是豪宅,我想做的是---家。

空間規劃上,一開始就是圍繞著「青山美景」為主題,為了加強層次效果、營造視覺的穿透性,我們拆除了不必要的隔間牆,將客廳換位置,結合琴房、廚房與餐廳,四個小空間形成一個大空間,放大了視覺效果。廚房與餐廳的盡頭是個多功能房間,我收藏的一些舊漫畫放在這裡,可以靠在沙發床上悠閒的看書,這裡也是特別設計給親戚朋友(尤其是岳母和媽媽)來作客使用,關上拉門,就是完整的獨立房間,直接可以從陽台進入客廳………,不寫了,再寫下去就好像是工作。

老婆最滿意的部份是廚房,施工四個月實在太長,我幾乎忘了當時廚房是選了淺白色的木紋,還好系統櫃最後也是選類似的顏色,老實說,說我設計專業是騙人的,我們最後已經被一團亂的工地搞到氣昏了,選過什麼材料、什麼顏色都忘了(因為一直在變更),我真的是運氣好,才會出現最後不錯的效果。

回想起來,不順利的事雖然很多(比起我多年前山下房子的設計整修,這棟的問題真的多太多),還好最後都解決了,要感謝的人也蠻多的。

整棟漏水的問題,我竟然碰到一位熱心公益的好鄰居,我和他有一次一起拜訪了整棟鄰居商討解決之道,他竟然說服了大部分的人,一起出錢換公共管線,還做了超專業的施工報告,收錢聯絡施工都他一個人義務來作,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鄰居。

還有許多朋友在施工期間給了很多幫忙,像免費幫我做現況測量圖/規劃系統櫃的修小姐,說服我師傅加做玻璃磚/推薦廚具廠商的 郭 小姐,來我家幫忙打掃的 舒跑 全家……….,當然還有老婆大人,這房子還有許多東西,之後再慢慢介紹。

老婆希望這房子會帶給我許多靈感,已經很多了,你沒看到我每天東敲西敲、假日拿著鋤頭到處跑,我還在適應這個新環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