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

綠牆

搬家了。

從看屋、買屋、討論設計、裝修、打包…….,一切就在時光中默默的進行,直到我們搬家後,鄰居才在問,這家人怎麼這麼久沒出現?該不是,搬家了!

告別了我所喜愛的花園新城,我從一個山頭搬到另一個山頭,還是在山中,我依然擁有設計優雅的品味空間。院子裡的擋土牆上,我預留了兩面綠牆,

搬家前我默默的將家裡原有的植物改種在蛇木板上,讓每一株都可垂直吊掛,包括:十多株鹿角蕨、十多株山蘇、野生的腎蕨及不知名的植物一堆…….,搬家前掛滿了舊家的木格柵上,數量眾多,連我都覺得很自豪。我以為,這一堆植物一定可以足夠應付新家的綠牆。想不到,綠牆與我之前的木格柵完全不一樣,每一株植物一掛上,就立即被牆面吸入,氣勢完全被削弱,於是,我經常都在調整這兩面牆。

有些植物在這期間因生長不適應而退出綠牆,有的植物意外的被我發現,整個家族被我搬家似的請來加入,慢慢的,出現了不錯的意境。

綠牆是有生命的,有些不適應主人我的刻意調整,生長不良,或許而死去,讓我向你道歉;有些似乎還在慢慢適應中,期待他開枝展葉。

綠牆就像我,隨著時光變化,不管生死,期待能在未知的明日裡,順應環境而繼續向前,哎,我也應該到了置生死於度外的階段了。
綠牆一:90%的植物是我預先栽植好的,搬家後帶來,組出這片牆。


綠牆二:90%的植物是搬家後在新家附近找到的,將他們移植到我的牆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