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

一場電影夢----《軸心失控》宣傳短片

作家朋友高普又出新書了,真羨慕他的持續與專注的創作力。
我幫他做了新書《軸心失控》的宣傳短片。

這是我第三次為他的新書作短片,第一本是武俠小說,第二本是混搭奇幻風格,這一本野心還真不小,一開場就是老外在歐洲拍電影。


我興致勃勃的看著pdf檔案,很不習慣,因為檔案是出版稿的書本排列,橫式的筆電電腦銀幕讀來,手還得滑來滑去,忙死了,於是一怒之下就把筆電銀幕調成直式,好像捧著一本電腦大書,總算順手一些。

本來不知新書出版日期,以為8月底出版,心想就慢慢摩,因為故事很複雜,短片只要傳達簡潔而且吸引讀者的概念就好,沒想到看到臉書發文,出版了,而我還沒做完宣傳短片,立即停止鬼混找資料,馬上做。

(以下是鬼混的收集資料)
我首先搜尋3d模型,要找公開下載而且可以自由編修的無名模型,我找到了一把舊手槍(與故事中的華瑟手槍很像,聽說oo7還用它),一個舊式膠卷攝影機,把攝影機放上3d三腳架,再找到一個金屬模型衣架(本來想用它來代表女主角,靈機一動,改成籠子,代表禁錮在另一個世界的心靈),檔案放入3dmax軟體中,將所有材質改為半透明(我喜歡不要太搶眼的低調3D),導入柔光、灰色外框線,然後運鏡,做成動畫片段。
接著找人物剪影,做成幾組人物黑白剪影,有劇組、名媛、軍人、槍手......。
接著是聽音樂,為了讓短片合法化,我一律使用有免費版權的youtube audio library,找到我想要的情境音樂,剪接音軌,我的做法一直是音樂定稿後,一口氣剪完,讓影像、文字、音樂環環相扣,一呈現完整的風格。

欣賞看看吧!我沒忘記,我是創作者,還有未完成的小說夢想,就因為經過創作的磨練,所以我能詮釋別人的創作,對於努力創作的同好,一定要挺的,這次,就讓我當詮釋者。

衷心祝福高普作品大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