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期待出版的未來

這次出版《宅星one》,心中感觸良多,當出版社一開始與我接觸之時,其實,我的心中很猶豫------如果台灣出版的華文原創看不見未來,出書的意義又何在?


身為一個小說創作者,我真的考慮過停筆,只是不管停多久,我總是又寫了新故事,然後找到願意出版的出版社,老實說,對我這個老鳥而言,只是為了出版而出書,這樣的重覆過程對我已經沒有太大意義,甚至有點麻木。

因為,華文原創出版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,以前一本書初版一刷是三千本,現在是低於兩千本,而且大部分的書連一刷都賣不掉,全被書店退回來,堆在倉庫當"典藏",這樣的出版,還不如不要,就把電子書放給讀者免費下載算了,我真的這樣想過。

「我甚至願意合作初期不收稿費,只要出版社好好想怎麼行銷我的作品。」我真的這麼說了。
「謝謝你的善意,該給作者的稿費還是要給,我們會盡力去出版心中的好作品。」出版社的總經理這樣回答我,在他堅持要當面見我的第一次會談中。

於是,我們之間有了默契,我們沒有承諾,《宅星one》是這一場奮戰的起點,因為期待出版的未來,更美好的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