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圍牆內的世界

我每天騎單車上班,單車就停在公司旁的圍牆邊,圍牆內是一家台北知名的私立中學,十多年來,我與這座圍牆極少互動。


記憶中,曾經圍牆內有同學叫我,要我幫忙撿排球,之後,我只要上下班,或是中午跑銀行,只要看到圍牆邊有排球、籃球、羽毛球…….只要是球,我一律撿起,往圍牆裡丟。十多年來,這是我對這圍牆內的世界唯一的動作。

前幾個星期的某個早上,圍牆內異常熱鬧,原來是校慶,所有的同學坐在小小的操場上,學生合唱團開場唱歌,排練過的,有走位、有和音、還有很厲害的學生keyboard手現場伴奏,重點是,唱得好好聽。我這個中年大叔就偷偷站在圍牆邊看得發呆,十多年來,我總算有了除了撿球外的另一個動作,用手機拍下照片,我想想,下一部小說或許可以用上這個學校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