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開啟吧,莎士比亞之門!

舞台上一條直通觀眾席的小通道,一扇不起眼的門,卻有著無比好聽的名字-----《莎士比亞之門》。
上個月底周末,專程去了一趟台中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,欣賞大開劇團在台中兒童藝術節的戲劇表演---《好久茶的秘密10》。

大開的朋友特別預先幫我們全家報名了表演前的舞台導覽,很新奇,尤其像我這種號稱見過各種場面的專業人士,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誠摯的導覽方式,真實的帶著觀眾朋友遊走於看似簡單、其實複雜的舞台空間,我不禁想起,幾個月前事務所參觀了位於台北首善之區的知名電視台,各式價值不斐的藝術收藏品放置於電視台的各個空間,虛擬綠幕前的亮麗主播,現場選秀節目的華麗燈光………,對於內心深處某個單純的我而言,都不如這個簡單的戲劇舞台,感覺真實而深刻。

導覽的大哥哥很有魅力的帶著所有導覽的朋友走入舞台,身上穿著黑色T恤,寫了四個字----《大開心開》,或是也可解釋為《大開開心》,他細心解釋著舞台表演的各種細節,最後,他指著舞台上一條直通觀眾席的小通道,一扇不起眼的門,卻有著無比好聽的名字-----《莎士比亞之門》。專業的舞台都有這扇門,台中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的這扇門很小,而且很矮,不小心還會撞到頭,這扇門提供舞台演員直接走入觀眾席。

戲劇表演晚上七點半開始,六點左右開始索票,演奏廳大約可容納800人,現場超過一千人排隊索票,索票完畢,沒有票的民眾到一旁看電視牆的實況轉播,那晚,看了一場好戲,我還蠻喜歡《好久茶的秘密》的劇情設定,在那「好久好久之前…….」。

從寫小說開始,創作的路上真的處處是意外,我只是不放棄任何機會,有時候,我也覺得很灰心,只是一路跌跌撞撞走下去,沒想到,前面這扇門,竟然是《莎士比亞之門》。

那麼,開啟吧,莎士比亞之門!不管你是為誰開啟,我總是會走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