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

不專業勸敗:《htc one v 手機》PK 《sony nex變焦鏡頭 SEL55210》

最近為女兒換了一支新手機,htc one v ,功能齊全,價錢可接受,尤其那粉嫩的大螢幕搭配著強大的照相功能,我都有點懷疑,那我還要帶著我的sony nex嗎?雖然sony nex對於類單眼相機而言已經算小了,但是搭上"保溫瓶"般的SEL55210變焦鏡頭,就不太小。

對於支持國貨的我(用htc應該可以這樣說吧!),one v算是讓我很滿意,就來個《htc one v 手機》PK sony nex變焦鏡頭 SEL55210》吧!

第一張是《one v》拍的,在手機看真的很不錯,第二張是《sony nex變焦鏡頭 SEL55210》,剛拍時,會覺得《one v》好厲害,很容易拍出好照片,構圖也很方便(對我而言),《sony nex +SEL55210》當然不錯,但是相機的銀幕比《one v》小,即使成色自然,但是《one v》輕薄短小銀幕大,真的佔盡便宜。

但是一放進電腦裡,電腦大銀幕一看就知道,畢竟手機不比相機(感覺好像美女卸了妝),尤其《one v》手機銀幕偏粉嫩,標準大頭貼的顏色設計偏好,還是《sony nex +SEL55210》拍得漂亮,光學鏡頭所呈現的自然景深,只能笑嘆《one v》的程式景深太作假(第三張) 。

不過,以手機的設計而言,隨手即拍的方便性,卻是稍嫌笨重的《sony nex +SEL55210》望塵莫及,你可以想像,我要是同時帶著《one v》手機與《sony nex +SEL55210》相機,我的旅程會不會負擔太大一點?或許該捨去一些,如果旅程只為了紀錄點滴,我會選擇《one v》就好;只是,我還期待有一些不一樣看法,所以,我會帶《sony nex +SEL55210》。

我是個標準的摩登原始人,科技產品對我而言,不是生活的必需品,卻是工作的夥伴,我經常帶手機忘了開機,當別人埋怨我時,我總會說,對不起,辦公室收訊不佳!運氣好的我,總是在老闆急著找我時記得開機,順利解決了公事。

回到《htc one v 手機》PK sony nex變焦鏡頭 SEL55210》的話題上。
以下是《one v》拍的,取景容易,輕鬆捕捉瞬間感受。

以下是《sony nex +SEL55210》拍的,按下快門時,有一點點猶豫,看到照片時,覺得可以拍更好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