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現實與虛擬的角色

隨著網路的興起,我們有了另一個虛擬的名字,這些名字可能會跟你很久,也有可能只隨著我們一個階段,也有可能因為你是知名部落客而聲名大噪,也有可能因為你默默無名而無人知曉;人們透過這個名字,認識了另一個我們。

上個月,為了《幻想少女101》的推薦,寄了一封maileager,想請這位在台灣建築部落格赫赫有名的網路大咖來幫我寫推薦序,我和eager算熟,他應該會答應。因為出書算是私事,所以,我用了私人的郵電給他,我沒想太多,原來我從來沒用私人的郵電發信給他,不一會兒,eager打了電話來。

「你是XX!」我猜是個人郵電的信箱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「是啊!」我回答。

「我們十幾年前在網路上認識!」電話那頭的eager口氣有點驚訝,我忽然陷入短暫的沉思.......

我們每個人都有個真名,上班、工作、就醫、求學.......,我們都用這個名字,這個父母賞賜的重要名字,幾乎一輩子都會跟著我們,透過這個名字,人們認識了一個實體的我們、包括相貌、身分、職稱、評論、八卦.........


然而,隨著網路的興起,我們又有了另一個虛擬的名字,甚至不只一個,這些名字可能會跟你很久,也有可能只隨著我們一個階段,也有可能因為你是知名部落客而聲名大噪,也有可能因為你默默無名而無人知曉;人們透過這個名字,認識了另一個我們。

現實與虛擬的角色,不需要一定得畫上等號,有的人甚至會想要區隔開來虛擬與現實的角色,不想讓人知道他們是同一個人,不管是什麼原因,我也曾經是這樣。

不久後,eager寫來了推薦序文,我讀著文章,好像回到好久之前,我和他坐在同一個辦公室,現實與虛擬角色互不搭軋的工作情景其中一句"恍惚的美好",如同身處現實與虛擬的雲霧之端。

以下連結是eager為《幻想少女101》寫的推薦文----【跨領域書寫的美麗境界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