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【90秒飛行】------關於《幻想少女101》短片

我是什麼時候會做動畫或短片?一言難盡,我也沒想到,我還在公司裡帶起了幾位跟我一樣,有能力用動畫短片說故事的設計師,大家就叫他們丁導、小潘導......

每次對外演講,我都會帶個一兩支我負責的動畫短片,穿插在演講裡面,讓聽眾除了聽到我嘩啦嘩啦的聲音之外,還會有一段透過畫面與音樂的感受,去體會另一個不說話的我,用那雙躲在幕後的眼睛,在重重的現實限制之中(設計、比圖、3d製作、時間、策略......),如何回應這個世界。

對我而言,【90秒飛行】想要傳達作者的另一種訊息,除了純文字的小說體會之外,我,一個作者,如果我只有90秒,我要怎麼介紹這本書。

短短的90秒,其實是經歷三個版本,第一個版本只有一分鐘,我用了一段名家的精采配樂;第二個版本之後有了原創配樂的嘗試,負責作曲的  芷柔詮釋了她心中的《幻想少女101》,我用了這個音樂版本重新剪接,改為90秒;現在,芷柔做出完整版的音樂,重新剪接後,是最終版的【90秒飛行】。

配合這個版本的音樂變化,我在結束前新加了一段文字。

失去的  說不出口
美好的  無法挽留
恍惚中  我期待

(後記)
出版社已經將【90秒飛行】的短片傳上youtube,效果好像沒有原來的格式好,原本為了網路的快速傳遞,採用了flash來製作,若要看最佳效果的swf版本,就請按部落格旁邊的"那本書",或是由以下連結:


如果真的有人想要檔案(swf),想幫我宣傳一下《幻想少女101,請留言,我就會寄給你,檔案非常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