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

 《黑熊蒔光》石蓮

石蓮屬於景天科多肉植物,葉片厚實像湯匙但尾端微尖,因青翠如玉石、形狀像蓮花而得名,也有人從正面看好像是一只風車,又稱為「風車草」。石蓮喜歡溫暖的氣候,日照必須充足,否則莖部會徒長,葉片稀疏,失去飽滿而穩重的觀賞價值。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台灣開始流行吃石蓮,自助buffet的沙拉吧、休閒農場的特色料理中,這幾年都經常出現石蓮的蹤影。原來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、礦物質及維生素,營養價值高,是平衡體內酸鹼值的健康食材。石蓮可生食也可以熱炒,如果在家裡有種植,直接摘個幾片洗乾淨就可以吃了,相當方便,吃起來有點類似微酸的蓮霧。

不過,你知道台灣黑熊喜歡吃什麼嗎?

台灣黑熊是雜食性動物,主要以植物為主食,其中又以殼斗科植物的果實是台灣黑熊們最愛的食物之一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