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

 《黑熊蒔光》

台灣黑熊是台灣唯一原生的熊類,具有獨特的保育和文化的價值,其存續被視為生物多樣性的指標,代表生態環境的完整狀況和恢復力。簡單來說,當面臨人類活動的過度干擾時,指標動物將是地球上最先消失的物種之一。

就跟我們生活中的周遭環境一樣,小花小草雖然未必起眼,都是上天的傑作,值得關注與欣賞。

與您分享《黑熊蒔光》,透過台灣黑熊與台灣常見植物的微寫真,祝福台灣黑熊可以和世上萬物一樣,共存共榮,生活在我們所珍愛的台灣土地上。


《白鶴芋》

花語:一帆風順。

白鶴芋為多年生草本植物,葉片翠綠,白色的佛焰花苞清新而優雅,是重要的觀賞植物。它還是可以過濾室內廢氣的高手,對付氨氣,丙酮,苯和甲醛都有一定的功效。

其特色在於乳黃穗狀的花,佛燄花序狀似一隻白鶴,由根際抽出。初呈綠色而後漸轉雪白,當佛燄苞開始由白色轉為綠色時,表示花朵已經成熟,即將凋謝。

白鶴芋因葉片與竹芋相似,佛焰花苞酷似白鶴翹首,給人有「純潔平靜、祥和安泰」之美感,被視為「清白之花」。

純白的白鶴芋與台灣黑熊一起共度夏日午後,在Škoda Karoq的引領下,像一隻迎風揚帆的船帆,帶著希望到達成功的彼岸。祝台灣黑熊保育之路「一帆風順」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