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旅行,遇見無法觸及的流星

2012年的夏天,我一無所知的來到新疆,重新體會旅行的意義。
沒想到2014年的小說《宅星one》,就是以新疆為開場,展開一場奇幻的冒險。

位於中國新疆/巴基斯坦邊界,世界屋脊--帕米爾高原上的《卡拉庫里湖》,景觀壯麗,順著山形迴繞而去,一輛輛高大的運礦卡車前後而行,還經過了負槍實彈的武警檢查哨,彷彿動作片的電影場景。

當晚,睡在氈房裡,我一直抽筋睡不著,走到門外一看,天啊,這真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星空!寒冷中叫醒老婆與女兒,一家人為著這一個海拔3600公尺的近距離星空而讚嘆,每一顆星辰都好像放大般的掛在天上,薄薄的雲霧抹在黑暗的夜裡,順著山形環繞的中巴公路上偶爾射出燈塔般的強烈光束,一輛輛夜行載礦卡車慢慢的逼近再遠離,無意間,瞥見天空角落的流星,我們吐著霧氣,發抖的互相問著,你看到流星嗎?

流星,我們都看到了,但是消逝的太快,期待再有流星,卻在寒夜中苦等不到。在台灣,寫作也是一樣,寒冷的令人發抖,卻有人依然期待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《宅星one》新書第二支BV-----《極速天涯篇》,遇見無法觸及的流星,希望你會喜歡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