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青春,一場無法重來的角色扮演

對許多成年人而言,青春,是遙遠的記憶,我也一樣;唯一不同的是,透過寫作的文字渲染,我好像可以再次輕觸青春的尾巴。

新書《宅星one》裡面分為兩個世界,一個是真實,一個是遊戲,真實的世界裡有個愛玩線上遊戲的高中生,Star E,他的生活圈就是學校與遊戲,雖然是奇幻小說,Star 的學校的每個場景,全在現實世界裡找的到,我所設定的場景,是位於台北木柵的政大附中。

為何選這個學校?因為我女兒就讀這裡,我比較了解這個學校,每天聽她說學校發生的事,我都會想像,要是有一天,我又變成高中生,我一定要來感受一下,體驗不用穿制服的感覺,一年一度制服日的全校師生變裝秀,高一選修的劇場課裡學畫血淋淋的傷妝,站在校園藝術雕像下面學把妹,奔跑在會大口喘氣的木柵山坡,翹課去坐貓空的水晶纜車,還有科技廠商免費贈送的平板供你無限上網...........。

可惜我不能,我是個每天乖乖上班的中年上班族,我的青春早在追憶中消失,不管我的角色是否精彩(其實很青澀)都無法再來一次,我只能在文字寫作中,重新布局一場虛擬的青春,想像一個屬於這個時代的「他」,演出一場無法重來的角色扮演。

推薦你這本小說,《宅星one》,讓我們再次變裝成高中生,再次cosply,當觸動手機的連續快拍時,再次紀錄刻骨銘心的演出。以下這支book video 就是用這種心情來製作的。

《宅星one》青春冒險篇


(圖片說明,政大附中的制服日,屬於全校師生的盛大變裝秀)

















《宅星ONE》試讀活動,8/31報名截止!歡迎踴躍參加!
活動網址如下:
http://showwe.tw/books/choice.aspx?c=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